昨天下午,2022年6月1日,国际儿童节,加拿大行武禅寺,加拿大释行武少林禅武文化中心释行武法师一行,来到加拿大太平洋自闭症服务中心进行了一次友好访问。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耐心的接待和一小时详细讲解下,大家对自闭症服务中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。今天的实地探访,走进了星星的世界。

太平洋自闭症服务中心(Pacific Autism Family Network)位于列治文机场附近,是一个专门服务自闭症患者及家庭的慈善机构,为自闭症发展障碍综合症患者提供全年龄阶段的帮助。

自2016年成立以来,已经在BC全省设立多个服务分支,并将继续扩大服务网络。中心拥有先进完善的服务设施,工作的范围覆盖自闭症的评估诊断,治疗,教育,支援和研究。自闭症患者和家庭,可以在这里获得一站式的服务。

自闭症不仅对患者自身造成了很大的伤害,对他的整个家庭乃至家族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:沉重的经济负担、日常生活照料,各种技能的学习等等,其艰辛程度远远超出平常的家庭。尽管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越来越多,但距离自闭症儿童能得到终生关爱的愿望,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,自闭症是全社会都需要为之努力纾困的工程!

释行武法师在参观及了解太平洋自闭症服务中心之后,特別感佩这个机构为自闭症人群做出的贡献。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可能尽ㄧ己之力配合及幫助太平洋自闭症服务中心筹集善款。同时也呼吁社会更多的人,关注和关爱自闭症人士,特別是有自闭症患者的低收入家庭。

一花一世界。一星一世界。一个自闭症儿童也是一个世界。接纳和关爱星星的孩子,愿每个孩子都被世界温柔以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