癸卯年农历五月初一,2023年6月18,吉日。嵩山少林寺第32代禅师上行下武法师于今日,在加拿大温哥华喜收第二十七位入室弟子,赐法名:永泓。收徒仪式在加拿大释行武少林禅武文化中心佛堂内举行。

上午十时,吉时。收徒仪式开始。佛堂瑞气呈祥,佛光普照。释行武法师身穿大红金丝袈裟,法相庄严。从至心的一声法号“南无阿弥陀佛”顶礼开始,法师手执法器,率众弟子们有序进入佛堂,恭敬地向佛祖虔诚问询,焚香礼佛。

行武法师朗声禀告于佛:“择今日初一吉日吉时,收弟子永泓为我上行下武第二十七位入室弟子。”

法师诵念“[大佛顶首楞严咒],[十小咒], [大悲咒],[般若波罗蜜多心经],[吉祥咒],[三皈依],皈依三宝”,“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…”弟子永泓谨听从师父教导,依法依规礼佛敬香,正式皈依三宝,皈依佛门。

法师洒净

行武法师持戒板为弟子消灾免难

皈依三宝仪式结束,回向。拜师仪式开始。弟子永泓在佛前向释行武法师行三跪九叩头之拜师礼。行武法师端坐上座,弟子面对法师于十步之外跪下,行大礼拜,三磕首,大声称呼“师父”,师父应答:“起”,弟子长跪于师父前面聆听师父教诲。

释行武法师端坐于上,对弟子永泓说:“今天,我正式收你为徒,并皈依佛门,你必须要严格遵守佛门三皈五依十善。要时时发慈悲心,善心供养佛,法,僧三宝,要尊敬师父,尊敬同门师兄弟姐妹们,福患同当,好好学习,同时也要尊敬父母,孝顺父母。”

礼毕,法师赠予弟子佛珠一串,佛衣一套。收徒仪式圆满结束,法喜充满!

弟子永泓即今日起,正式成为嵩山少林寺第32代禅师释行武法师的第33代第二十七位入室弟子。正式皈依三宝,皈依佛门,从今以后随同师父上行下武法师走入佛门正道。

据《菩萨经》言:

徒,即为有善种,具慧根,敬佛法,明心见性,供养师父,愿意一生跟随师父,发扬师父宏愿,传承师父衣钵。

而拜师的徒弟必须具备“三皈五依十善”。这是佛陀所制的戒律。为教导弟子如律受持,是约束心身,断恶行善的灵丹妙药。先皈依三宝后方可受五戒,为佛弟子,积累善根,趋向佛道。

三皈依: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。

五依:不杀生,不偷盗,不邪淫,不妄语,不饮酒。

十善:不杀生,不偷盗,不邪淫,不恶口,不两舌,不妄语,不绮语,不贪,不嗔,不痴。

今日五月初一,黄道吉日,师弟永泓自幼佛性自净,喜进佛门,拜上行下武法师学佛习武修行。祝福永泓师弟、早日同修得福慧圆满。 南无阿弥陀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