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0,适逢腊八节期间,加拿大行武禅寺释行武法师与弟子义工冒着严寒到温哥华市区街头,为无家可归的露宿者派发食物,水果,热咖啡以及棉被,保暖棉袜子等物资。

这几天一场冬季暴雪席卷大温地区,连续几天的大降雪和冻雨天气,温哥华市区的街道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,而街道两边还是有不少无家可归者缱缩在路边瑟瑟发抖,大部分都穿得十分单薄。

由于行武禅寺经常对露宿者行布施,当他们看到释行武法师和弟子义工带着食物和热气腾腾的咖啡到来,他们仿佛像看到老朋友一样,很快就聚拢过来主动接受法师的布施。

虽然他们是流落街头的露宿者,但是他们非常友好,很有礼貌,当法师亲自把每一份食物和热咖啡,以及棉被和保暖袜子亲自送到他们手里时,他们都非常有礼貌的对我们一直表示感谢。冬日街头的寒冷,被一幕幕小温暖互相感动着,温暖人心。

加拿大行武禅寺多年来长期坚持爱心布施,广结善缘,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佛法的慈悲喜舍。

供养与善心布施之举,只愿世间多一些慈悲与善念,希望贫苦之人都能得到善心的帮助,暂渡难关。

布施,是佛门六度万行的一种修行方法,无论哪一种布施,布施什么,只要能够放下自我,全心全意地去利益、帮助一切众生,那就是最究竟圆满地布施。

腊八节–

相传释迦牟尼在腊月初八,夜睹明星而悟道成佛。十二月初八这天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,又称“法宝节”“佛成道节”“成道会”等。

 

佛弟子为了纪念佛祖在腊月初八悟道成佛,以种种香谷和果子制粥供佛,

 

随历代流传,也逐渐成为民间节日。腊八粥,也称为为七宝五味粥,是以多种多样食材熬制而成的粥。

值此殊胜日,让我们至诚称念:

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!

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!

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!